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22—2023音乐季 云汉相期

时      间 2023-05-20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3-05-20 周六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3-05-20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4.凭电子票动态二维码或纸质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3-05-20 周六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 Price:       

    80、120、180、280元

    概况 | Profiles:

    指挥李心草

    钢琴宋思衡

    演奏杭州爱乐乐团

    曲目: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d小调第二十钢琴协奏曲,K.466【30’】

    —-中场休息—-

    安东·布鲁克纳

    f小调00号交响曲 【48’】

    著名指挥家

    李心草

    李心草现任中国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李心草是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曾被《中国青年》评为“可能影响中国21世纪的100位青年”之一。

    李心草先后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和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先后师从徐新、郑小瑛、李德伦、严良堃、L. Hager教授。

    李心草年少成名,20岁即执棒前中央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1994年,出任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1999年起,任中国交响乐团指挥。2009年至2016年,出任韩国釜山爱乐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多年以来,李心草的音乐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无论是在交响乐还是歌剧领域,都备受世界瞩目。尤其是率领中国交响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演出,所到之处,响应热烈,颇受好评,各国权威乐评均给于极高评价。

    李心草多次在国家级国事活动以及外交活动的文艺演出中担任音乐总指挥。

    宋思衡 钢琴家

    作为80年代后崛起的最有成就的钢琴家之一,宋思衡在国际乐坛的地位不仅仅是由他所获得的众多国际大奖,更是由他辉煌的职业演奏生涯所奠定的。96年,年仅十四岁的他就在北京全国钢琴比赛中获得冠军。之后在英国利兹,爱尔兰都柏林,法国巴黎,中国上海等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七次获得国际冠军并创造了这些比赛中华人的最好成绩,特别是04年在法国举行的国际五大赛事之一第六十一届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大赛中,他历史性的成为了七十年来第一位摘取桂冠并囊获多项特别奖的中国人。法兰西三台全程转播了在巴黎夏特莱大剧院(Theatre Chatelet)的庆祝晚会,其间发表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拉法兰的贺词。法新社在随后的社论中评论他:完美,激情,辉煌,无可争论的冠军。费加罗报等欧洲著名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称他为“新一代欧洲古典乐坛的领军人物”。

    出生于1981年中国上海,三岁开始接受父亲的钢琴启蒙。1991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师从李道韫老师。1994年考入上音附中,后直升上海音乐学院。在此期间跟随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盛一奇教授和艺术家许忠学习钢琴。 2002年前往法国,就学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é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跟随马利安-里比斯基(Marian Rybicki)教授学习钢琴。2003年由评委一致通过获得最高演奏家文凭,之后深造于巴黎音乐学院(CNR de PARIS),其间在国际钢琴大师班上师从多位国际级大师:菲力普-昂特蒙(Phillip Entremont)、德米特里-巴什基洛夫(Dmitri Bashikirov),白健宇(Kun-Woo Paik),多梅尼科-墨赫莱(Dominique Merlet)。

    多年来他的职业演奏生涯足迹遍布全世界。法国巴黎夏特莱大剧院、Theatre Mogador、普莱耶尔音乐厅(Salle Pleyel)和Salle Gaveau,德国Beethoven-haus,波兰Dworek Chopina,瑞士日内瓦维克多大厅(Victoria Hall),爱尔兰国家音乐厅,维也纳音乐厅,汉堡爱乐大厅,日本东京三德利大厅(Suntory Hall),Sumida Triphony大厅,大阪NHK大厅,大阪交响乐大厅,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中山音乐堂,北京保利剧院,北京音乐厅,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厅,澳门文化中心,香港文化中心,韩国首尔艺术中心等舞台上都曾经响彻过他的琴声。他也曾经收到国际最知名的音乐节如法国的拉罗克,德国的贝多芬,波兰的肖邦音乐节等的邀请,同时也和世界最顶级的乐团诸如英国哈雷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蒙特卡罗爱乐乐团,新日本爱乐乐团,瑞士罗曼德交响乐团,德国德雷斯顿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奥地利维也纳室内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香港爱乐管弦乐团等合作演出。

    08年1月和4月他分别在环球DG唱片公司和法国的PASSAVANT唱片公司推出了专辑唱片,并在卢浮宫举行了唱片发售仪式,获得极高的评价。

    2004、06年,他受邀担任在巴黎和摩洛哥举行的两项国际大赛的评委,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雅辛斯基(A.Jasinsky)等名家一起开展评判工作,籍此成为世界级国际音乐大赛最年轻的评委之一。

    08年五月他率领法国PAYS  DE  LOIRE国家交响乐团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奥运友好访问,取得空前成功,法新社和新华社在通讯中称为:弥合了两国因火炬传递发生裂痕的音乐破冰之旅。

    09年5月他作为驻院艺术家正式签约上海大剧院,成为了上海大剧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签约艺术家。

    他也是多媒体独奏音乐会的创始人,从09年《交响情人梦》多媒体独奏音乐会开始,他进行了一系列新颖的大型多媒体独奏会的创作,《肖邦-爱》多媒体钢琴音乐剧,《寻找村上春树》,《阅读巴金》,音画音乐会《蓝》都取得了极大成功,预示和展望了未来音乐形式的新方向,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的关注。从文学,戏剧,绘画的跨界,到与电子音乐,民族音乐的混搭,他展现了远远超越一个钢琴家范畴的音乐理念,成为代表中国音乐艺术发展潮流的领军人物。

    2012年6月正式成立宋思衡多媒体音乐工作室。

    2014-15年他的多媒体音乐会新作品《80后时光机》在几十个城市进行巡演,获得极大成功。

    作为专栏作家,他也曾定期在上海壹周,头等客,Numero等杂志报刊中开设专栏。

    2015年3月他为电影《穿过硝烟的歌声》制作了部分电影音乐并在剧中出演角色。

    杭州爱乐乐团以国际通行的演出季谋求艺术发展,与数百位国内外一流音乐家合作,是国内名列前茅的一流交响乐团。

    自成立以来,乐团在扎根城市、普及交响乐之外,还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杭州良好形象,受到9个国际著名音乐节邀请,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南美洲三大洲的19个国家35个城市,让“中国故事,杭州声音”传向世界。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费城交响乐团、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16年9月,乐团圆满完成G20峰会文艺晚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演出。2019年10月,乐团受邀加盟“千人交响乐”,在天安门广场献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