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时      间 2021-06-20 19:30    地      点 杭州演艺·新湾剧场

全部场次: 2021-06-20 19:30

票      价 50、80、120、1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本场演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

演出时间
2021-06-20 19:30

    特别注意:

    本场演出场地位于杭州演艺·新湾剧场,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6-20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演艺·新湾剧场(闸口路59-6)

    票价 | Price 50、80、120、180元

     

    介绍

     

    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综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和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积淀和形成的伟大精神,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和梦想,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长影乐团携手麦森兄弟特别策划《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

    (一)音乐会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起航,一路高歌,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托举马列主义圭臬,秉持信仰的力量,直至把中华民族带上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大道,前仆后继,矢志不渝。

    音乐会将立足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聚焦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着眼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轴线,选取反映不同历史时期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电影音乐作品,用歌曲、交响乐等文艺形式表现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金戈铁马、燃烧激情、气壮山河的丰功伟绩,彰显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劲律动。

    序曲

    管弦乐《有一天》 电影《建党伟业》主题音乐

    作曲:马上又

    第一乐章 定格·胶片上的光荣岁月

    1、男声独唱《生日》电影《决胜时刻》主题曲 

    作词:张和平 作曲:舒楠

    演唱:王黎

    2、管弦乐《梦中的国度》电影《建国大业》主题音乐

    作曲:舒楠 编曲:史志有

    3、管弦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电影《铁道游击队》主题音乐

    作曲:吕其明

    4、女声独唱《英雄赞歌》 电影《英雄儿女》插曲

    作词:公木 作曲:刘炽

    演唱:王品卉

    第二乐章 剪辑·银幕上的幸福时光

    1、小提琴与乐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主题音乐

    作曲:雷振邦

    演奏:何楠

    2、电影歌曲联唱《草原晨曲》《山歌好比春江水》《敖包相会》

    根据电影《草原晨曲》《刘三姐》《草原上的人们》插曲改编

    演唱:柳婷 张全

    3、管弦乐《绕山林》电影《五朵金花》主题音乐

    作曲:雷振邦

    第三乐章 聚焦·光影中的奋斗足迹

    1、管弦乐《创业》 电影《创业》主题音乐

    作曲:秦咏诚

    2、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 电影《海外赤子》插曲

    作词:瞿琮 作曲:郑秋枫

    演唱:王品卉

    3、管弦乐《钢铁洪流进行曲》

    作曲:李旭昊

    第四乐章 特写·光影中的壮丽航程

    1、管弦乐《江山》 电视剧《江山》主题歌

    作曲:印青

    2、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电影《雷锋》插曲

    作词:蕉萍 作曲:朱践耳

    演唱:柳婷

    3、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

    作词:朱海 作曲:舒楠

    演唱:王品卉 王黎

    4、管弦乐《我的祖国》 电影《上甘岭》插曲

    作曲:刘炽

    尾声

    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曲目及顺序以实际现场为准)

     

    演员阵容

    指挥:范焘

    歌唱家:柳婷、王品卉、张全、王黎

     

    著名指挥家 范焘

    国家一级指挥家,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之后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深造,先后师从中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黄晓同、张国勇教授,以及美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Phillip Spurgeon 教授。2000年荣获第二届芬兰西贝柳斯国际指挥大赛评委会特别大奖,并被授予西贝柳斯家族基金,随后师从著名指挥大师埃萨-佩卡˙萨洛宁Esa-Pekka Salonen。2006年,执棒由东盟十一国音乐家组成的交响音乐会。2007年,受邀赴美担任美国第十三届奥柏林国际钢琴大赛决赛评委;同年获亚洲十大发烧唱片榜年度最佳唱片奖和年度最佳指挥奖。2008年荣获亚洲十大发烧唱片榜年度最佳策划奖。2011年担任美国克里夫兰库博国际小提琴大赛决赛评委。2014–2020 年担任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客座指挥。2019年4月被乌克兰国家文化部授予“乌中文化特殊贡献奖”殊荣。曾与国内外众多著名交响乐团合作,足迹遍布亚洲、美洲、欧洲及大洋洲,活跃在世界指挥舞台上。

     

    青年歌唱家 柳婷

    长影乐团青年歌唱家。曾荣获2007年文化部第十二届群星奖吉林赛区声乐作品一等奖,全国推新人大赛特等奖,2013年青年歌手大奖赛吉林赛区优秀歌手奖等奖项。随团完成各类大型演出百余场。多次参加上海国际旅游博览会、海南省旅游节、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演出,在吉林卫视《放歌中国》《吉林好人》特别节目、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等大型活动中担任独唱。原创作品《吉林姑娘》被收录于《中国姑娘组歌》。与蒋大为、戴玉强、廖昌永等歌唱家同台合作演出。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王品卉

    硕士。曾获第三届“孔雀奖”美声优秀奖,俄罗斯、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广东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组金奖等。曾代表吉林省参加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12届全国声乐展演”。在全国多地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多次跟随长影乐团赴全国各地演出。参加了广州大剧院全国遴选的弗莱明大师课、歌剧《蝴蝶夫人》和慧大师课。成功出演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饰演伯爵夫人),《卡门》(饰演米凯艾拉),《唐璜》(饰演艾尔维拉),《悲怆的黎明》(饰演林梅)等。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 张全

    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被誉为最年轻的青年军旅歌唱家。曾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银奖;在第十届和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得文华演唱奖铜奖。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 王黎

    中国东方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王世奎教授、中国第一代男高音中央乐团卢德武教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声乐团团长黄越峰。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教师节晚会、跨年晚会、五一劳动节劳模颁奖晚会,吉林卫视跨年演唱会,山东省新年交响音乐会,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颁奖盛典,《花开东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慰问演出、大庆油田发现60年等重大演出活动等。在歌剧《图兰朵》中饰演阿尔图姆,与世界三大男高音卡雷拉斯家族艺术传承人赛吉·卡雷拉斯同台。

     

    (三)团队介绍

    长影乐团是新中国第一支国家级电影交响乐团,成立于1947年,经历过解放战争炮火硝烟的洗礼,有着鲜明浓郁的红色基因。在70多年的光辉岁月中,长影乐团共为700余部电影创作录制了音乐作品,留下无数经典之作,如影片《上甘岭》中的《我的祖国》,《英雄儿女》中的《英雄赞歌》,《冰山上的来客》中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草原上的人们》中的《敖包相会》,《草原晨曲》中的《草原晨曲》,《祖国的花朵》中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中的《人说山西好风光》,《刘三姐》中的《山歌好似春江水》,《五朵金花》中的《蝴蝶泉边》,《红牡丹》中的《牡丹之歌》,《创业》中的《满怀深情望北京》等。为中国电影和音乐界培养、造就了雷振邦、刘炽、张棣昌、尹升山、李世荣、包桂芳、边桂荣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艺术家,贡献卓著。

    近十几年来,长影乐团开创性地走出一条将电影音乐与交响乐相结合的演出之路,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会城市、200多个地级市,举办了4000多场交响音乐会,观众达一亿多人次,在全国观众中形成了广泛影响,成为全国电影音乐演出市场颇具号召力的知名品牌。

    70多年来,长影乐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现用心用情用功的时代作为,努力打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精心创作编排文艺精品,为中国电影和电影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时代贡献。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