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20—2021乐季音乐会-浪漫主义之约

时      间 2021-01-10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1-01-10 19:30

票      价 280/180/120/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演出时间
2021-01-10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1-10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280/180/120/80

    概况 | Profiles

    指挥 洪音
    大提琴 聂佳鹏

    曲目丨Song

    卡尔·韦伯
    《奥伯龙》,作品306号:序曲【9’】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作品33号【18’】

    ——中场休息——

    罗伯特·舒曼
    C大调第二交响曲,作品61号【38’】

     

    曲目简介

     

    卡尔·韦伯
    《奥伯龙》,作品306号:序曲

    《奥伯龙》是德国作曲家卡尔·韦伯创作的最后一部三幕歌剧,这部歌剧中随处流露着韦伯特有的新鲜浪漫气息,旋律流畅,轻快又明丽。此剧的序曲成为管弦乐名曲,时常出现在演奏会上。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作品33号

    该曲由柴可夫斯基作于1876年,为大提琴独奏与乐队伴奏而作,题献给大提琴家菲岑哈根。该曲于1877年11月30日在莫斯科首演,受到广泛好评。柴可夫斯基曾把它称作自己最优秀的作品之一。

    全曲由引子、主题和八段变奏组成。引子为适中的中板,A大调,2/4拍子。主题是朴素的中板,A大调,2/4拍子,旋律轻快而具古风。八段变奏通过各种手法充分地展示大提琴的性能和复杂高超的技巧。

    罗伯特·舒曼
    C大调第二交响曲,作品61号

    该曲由作曲家罗伯特·舒曼创作,从1845年岁末起稿,因作曲家的忧郁症和欠佳的身体状况,作品于1846年10月完成。1846年11月由门德尔松指挥,在莱比锡布商大厦举行首演,并于1847年出版。

    全曲共四个乐章:

    · 第一乐章,非常连贯的-不过分的快板,C大调,6/4+3/4拍。由和缓的序奏与从容的快板的主部构成。先从圆号和小号主奏的序奏主题开始。该主题又产生出后面第一主题的动机,也具有统一全曲的任务。

    · 第二乐章,谐谑曲,活泼的快板,C大调,2/4 拍。这首交响曲的两个中间乐章的顺序,与一般的习惯正好相反,是先出现快板的谐谑曲。在颇具特色的谐谑曲主题后,接到三连音节奏轻快的第一中段。等谐谑曲主题反复后,出现对位法的第二中段。最后是长大的尾奏,由圆号和小号高鸣出序奏主题,宛若命运的呼号。

    · 第三乐章,有表情的柔板,c小调,2/4拍。由弦乐合奏开始,虔敬但哀愁的基本主题,是从巴赫的《奉献经》中求得动机的。当舒曼写完了这一乐章,他陷入了神经质的痛苦,不得不暂时搁下这部交响曲。

    · 第四乐章,活泼的甚快板,C大调,2/2拍。这一乐章辉煌华丽、生气勃勃,在上升音形的序奏后出现具有进行曲性格的第一主题,结尾是欢欣鼓舞、胜利凯歌式的。

     

     

     

     

    洪音

    杭州爱乐乐团驻团指挥兼业务部副主任

    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随天津音乐学院高燕生先生学习钢琴演奏及作曲理论基础知识。高中就读于天津市直属重点天津中学,毕业后以优异的文化课及专业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习交响乐队指挥专业,师从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

    2012年,洪音执棒了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长笛比赛”全部比赛音乐会及颁奖音乐会,获得了评委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赞扬。2012年及2013年,洪音与来自美国的默剧大师丹尼·卡密连续合作两年,为小朋友们献上了《音乐会的小丑》及《丢失的大象》两场精彩的六一儿童音乐会,完美的展现了舞台表演和乐队指挥的结合。

    2013-2014年,洪音在由国家广电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工作中,担任音乐总监。2014年7月,洪音在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九届音乐舞蹈节比赛”中担任西洋乐组别评委。2015年,由上海音乐学院与杭州爱乐乐团合作开办的“作曲系新作品试听-杭州爱乐乐团实践基地”项目开启至今,洪音担任项目总负责人及音乐会指挥。2015年,由杭州市文广集团“FM89杭州之声”广播电台与“杭州爱乐乐团”合作开办的《89听爱乐》专业古典音乐欣赏频道,正式向洪音颁发聘书,并任栏目总监,开播至今受到听众及专业人士的一致赞扬。2016年8月,洪音参与了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音乐会的全部排练演出工作,并于同年10月执棒了13场“最忆是杭州”音乐会的复演。2017年6月1日儿童节,洪音制作并执棒著名德国儿童歌剧<Hänsel und Gretel> 音乐会版中国首演。

    作为目前中国最活跃的青年指挥家之一,洪音的足迹遍及了中国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兰州交响乐团、甘肃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昆明交响乐团等。合作过的国际音乐家有米歇尔·马丁·科弗勒、玛西莫·麦瑟尔、周善祥等。国内艺术家有魏松、石倚洁、薛皓垠、唐俊乔、娜木拉等。洪音在参与国内各地方交响乐团的大量排练演出工作同时,在近年内还带领杭州爱乐乐团进行了百场普及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户外夏季音乐会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及乐团音乐季的演出,深受观众及大学高校师生好评。洪音不仅在交响乐作品量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而且还在指挥风格及艺术处理上有着独到见解。

     

     

    生于深圳,9 岁师从张益浩教授和俄罗斯大提琴家阿尔乔姆学习大提琴。16 岁获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破格录取,师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20 岁获全额奖学金赴德国汉堡国立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著名大提琴大师Arto Noras。23 岁取得德国汉堡音乐学院硕士学位,26 岁获得德国最高演奏家Konzertexamen 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

    聂佳鹏的演出经历遍布世界,被美国华盛顿古典乐评(Washington Classical Review)称为拥有光亮与甜美声音的大提琴家。曾与聂佳鹏合作的乐团包括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英国BBC 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贵阳交响乐团,浙江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苏州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宁波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沈阳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台湾交响乐团,台湾长荣交响乐团, ,美国布雷瓦德爱乐乐团,德国汉堡交响乐团,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斯洛文尼亚爱乐乐团,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并受邀在欧洲最著名的多个音乐节成功出演协奏曲以及专场独奏音乐会,包括Ljubjana Music Festival, Carniarmonie Festival, Emilia Romagna Festival, Ravello Festival, Erfestival。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票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