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陈薪伊导演全女班话剧《奥赛罗》

时      间 2020-11-27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

全部场次: 2020-11-27 19:30;2020-11-28 19:30

票      价  80、180、280、480、6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演出时间
2020-11-27 19:30 2020-11-28 19:30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说明 | Notice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8.本场演出检票入场为无接触入场,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

    9.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演出开始前1小时可于杭州大剧院南大厅外排队等候进场,候场需完成身份登记,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10.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11.本场演出宣传品已消毒并摆放于南大厅宣传台,您可自行领取,或登录杭州大剧院公众号查看电子节目单;

    12.杭州大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13.剧院南北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14.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15.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16.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0-11-27 FRI  19:30

    2020-11-28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80、280、480、680元

    概况 | Profiles

     

    权力引发争夺

    爱情孳生猜忌

    当谣言如暴风雨般狂妄肆虐

    蒙蔽的理智最终燃起罪恶的火焰

    那被仇恨玷污了的圣洁

    一旦昭雪

    便是利剑

     

    名家评价:

    我被《奥赛罗》的崇高的悲剧美吸引着,产生了抑制不住的创作冲动,我的二度创作是从挖掘悲剧的崇高的美的内涵开始的。古往今来,关于奥赛罗的悲剧原因,争论不休,这正是这部悲剧的深邃所致。

    ——导演陈薪伊 话剧《奥赛罗》排练感言

     

    剧情简介:

     

    奥赛罗,一个摩尔人,在那个时代是被歧视的劣等民族。从七岁起,他一直在为获得人的尊严而奋斗,他向命运抗争,在海上、陆上、沙漠里,在突兀的崖障顶端顽强地和厄运对抗。他被俘为奴又遇赎脱身,他是战胜命运的英雄。威尼斯政府给予他军人的荣誉,使他成为自由出入元老院的“高贵的摩尔人”。这是他自己的顽强、勇敢所获得的,他为获得做人的价值而自豪。然而他也清醒地看到,在这一片混沌的世界里,他是一个被人歧视的种族,所以当获得苔丝德蒙娜的爱情后,他只能“私奔”。虽然威尼斯的法律是允许白人与黑人成婚的,但他的皮肤却成为无法逾越的障碍。

     

    苔丝德蒙娜,拥有比公爵的势力还要高出几倍的元老的女儿,看中了他的心,随他私奔,对于奥瑟罗来说,这种“同情”,意味着对他的承认,对他的价值的承认。她的“独具慧眼”使他获得 爱的满足,决不只是一个丈夫的满足,她的爱,是对他的尊重,对他的人格的尊重,是她对他的价值的承认,是一个被人歧视的人,获得了人地尊严地满足,是他的一切荣誉之上的最高奖赏。苔丝德蒙娜的“同情”使他在一片混沌的世界里,寻找到了美。

     

    苔丝德蒙娜对奥瑟罗的发现更具有诗意,她透过奥瑟罗黝黑的表皮看到了一颗炽热的心,这颗炽热的心战胜了一切加给他的苦难,在战胜苦难的历程中,这颗心变成了一个广袤的精神世界。这是在世俗世界里那些同民族、同阶级的俊秀子弟们苍白的内心世界里寻找不到的。苔丝德蒙娜迷恋这颗心,她“不顾一切地跟命运对抗”,投进了奥瑟罗的世界——那个令她神往的、美的理想王国。

     

    这两颗寻找美的心从地球的两端走向自己的理想王国,他们把自己的追求看得高于一切,超越国界、荣誉,乃至生命。

     

    “在无星的广漠天空下,我看到了永恒的一霎。”

     

    虽然是永恒的,但却仅仅是一霎……虽然是一霎间,却是永恒的!悲剧的崇高,诗剧的悲怆都将从这个起点开始。

    “她为我经受的种种苦难而爱我,我为她对我所抱的同情而爱她。”

     

    这就是奥赛罗恋爱的全部的经过情形。这是一对苦难的心和同情苦难的心的结合,是两颗真心的结合。这两颗真心的诗的含意是深沉的,是多层次的。

     

    《奥赛罗》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故事讲述的是:奥赛罗是威尼斯公国一员勇将。他与元老的女儿苔丝狄梦娜相爱。但由于他是黑人,婚事未被允许。两人只好私下成婚。奥赛罗手下有一个阴险的旗官伊阿古,一心想除掉奥赛罗。他先是向元老告密,不料却促成了两人的婚事。他又挑拨奥赛罗与苔丝狄梦娜的感情,说另一名副将凯西奥与苔丝狄梦娜关系不同寻常,并伪造了所谓定情信物等。奥赛罗信以为真,在愤怒中掐死了自己的妻子。当他得知真相后,悔恨之余拔剑自刎,倒在了苔丝狄梦娜身边。

     

    主创介绍

    导演:陈薪伊

     

    著名戏剧家、导演、编剧。从事戏剧创作60余年,前30年从事戏曲、电影和话剧表演,之后从事舞台剧导演、剧本创作至今。导演作品近140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授予「国家有特殊贡献话剧艺术家」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2012年中华文化人物称号,首届国家一级导演职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荣誉导演,中央戱剧学院名誉教授,上海戯剧学院客座教授,上海电影集团演员剧团话剧艺术顾问,国际舞台美术联盟(lSTAN)荣誉会员。现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导演。代表作品:京剧《贞观盛事》、话剧《商鞅》、歌剧《张骞》、京剧《梅兰芳》话剧《奥瑟罗》、话剧《原野》黄梅戏《徽州女人》等。

     

    主要演员

     

    何卿 饰演 奥赛罗

    何卿,东方卫视主持人、新闻主播。2011年荣获“今天我主持”全球华语主持人大赛冠军,加盟东方卫视,主持大型晨间直播节目《看东方》。多年新闻直播经验、主持多场大型综艺文化活动。共青团中央十七大代表,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SMG十大青年才俊、SMG“名、优、新”主持人获得者、上海市青联委员。

     

    吴群 饰演 伊阿古

    上海越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由越剧表演艺术家张桂凤、京剧表演艺术家周少麟、著名戏剧家陈薪伊、京剧名家张信忠等亲授。主演剧目:《汉文皇后》、《西厢记》、《打金枝》、《桃李梅》、《三看御妹》、《徐策跑城》、《二堂放子》、《长安悲歌》等。曾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配角提名奖、首届“越女争锋”大赛金奖、第三届全国越剧演唱大赛金奖榜首。享有“东方戏剧之星”、“粉墨之星”称号。

     

    万蒂妮 饰演 苔丝德蒙娜

    上海电视代言人,SMG名优主持人,担任上海儿童关爱大使,上海旅游节形象推广大使等;电视艺术硕士。曾主持东方卫视大型综艺秀《中国达人秀》、《全家都来赛》、《家有好男儿》、《闪电星感动》、《舞林大会》、《妈妈咪呀》、《家庭演播室》、《加油80后》、《劳动最光荣》、《笑林盛典》、《疯狂的冰箱》,资深娱乐资讯节目《新娱乐在线》等。曾主演话剧《等爱的女人》、《霓虹灯下的哨兵》。情景剧《开心公寓》。

     

    郑琳 饰演 凯西奥

    东方卫视主持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服装品牌“ZHENGLIN”创始人。2002年获得“环球小姐”中国区季军,2002年担任“jansport”品牌爱心大使,2004年获得“首届主持人新星大赛优秀奖”。曾主持栏目:《今日印象》、《人气美食》、《美丽中国》、《吃遍东西》、《左右时尚》等;现担任《星旅途》节目主持人。曾主演话剧《疯狂电视台2》、《霓虹灯下的哨兵》、《超人》。

     

    格桑 饰演 爱米莉亚、勃拉班修

    主持人、写作者、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大赛获奖者,宋庆龄儿童阅读室指导老师,现在是一个给大人和孩子讲故事的人。

     

    朱奕静 饰演 罗德利戈、军官、随从

    曾担任东方卫视《娱乐星天地》,新娱乐频道《 联合电影周刊》,星尚频道《人气美食》节目主持人。

     

    张铭益 饰演 蒙太诺

    张铭益,毕业于英国Exeter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戏剧系,专修莎士比亚演出。主要作品:郭宝昌导演话剧《大宅门》饰演白佳莉;陈薪伊导演舞台剧《我的妈妈是匹马》饰演木兰。

     

    侯颖 饰演比恩卡、乐工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专业,曾任职新疆军区文工团演员、编导。现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项目演员兼项目编导。主要作品: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参加澳大利亚悉尼艺术节《初-无垠》;编创作品:2014年中央电视台《2014年马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直播节目《想你的365天》、《天耀中华》。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党的旗帜下》八一建军节晚会第四篇章编导等。

     

    江帆 饰演 小丑

    居住在上海的独立艺术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编导系,2014 年创立前空帆剧场,舞蹈剧场作品《折影》获2015年上海壹戏剧年度小剧场奖。 2017年5月与庄稼昀组建三种碗合作社,创作作品《流量》,该作为上海国际舞蹈中心首部青年艺术家委约项目。她与北京生活舞蹈工作室、上海组合嬲、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捷克Archa Theater、Zagreb Dance Center、 Eurokaz Zagreb等国内、国际团体多次合作。合作多部国内话剧、音乐剧类作品。

     

    出品人:阮豪 洪见成

    编剧:威廉·莎士比亚

    导演:陈薪伊

    制作人:栾沂瞳

    出品:杭州演艺集团  陈薪伊艺术中心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