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分类

热门演出

室内乐II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来源:刊发时间:记者:

       室内乐II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9-04-14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20、180元

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艺术家 | The Artists

马越

张晋民

曲目 | Programme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降E大调七重奏,作品20号    [43′]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黑管,巴松管,圆号

中场休息

让 ·弗朗赛   木管和弦乐十重奏  [17′]   

乔治·埃内斯库 风之谜,作品14号  [23′]

 

概括 |profiles

马越

10岁开始随其父—马洪业(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学习单簧管。之后师从张仁富(中央乐团单簧管首席)学习,于198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陶纯孝教授学习,1984年毕业并留校任教。与此同时,他还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并随该团先后两次出访欧洲十国。

 

马越于1989年赴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留学,师从Scott Bridges教授,并担任单簧管首席及阿拉里达八重奏、塔斯卡卢萨交响乐团成员。1990年转赴瑞士苏黎世音乐学院攻读演奏家文凭,在校期间曾任苏黎世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瑞士轻音乐团首席、苏黎世歌剧院替补队员,并任教于库尔音乐学院。1993年获演奏家文凭并担任新加坡交响乐团首席二十年至今。期间于2000年至2002年担任中国爱乐乐团特邀首席,并多次担任中华海外精英乐团首席,曾多次与新加坡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澳门乐团合作担任独奏。

 

马越曾在1990年卡瓦尼斯单簧管比赛中夺得第一名,第一届北京单簧管比赛第三名。现在同时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2013年被中国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十大管乐演奏家。

 

 

张晋民

1982年毕业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获法国政府奖学金在巴黎音乐学院学习,获得高级演奏证书并获得室内乐金奖。1984年至1985年,他担任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管乐教研室主任,同时负责管理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之后,他获得政府奖学金,在日内瓦高级音乐学院攻读音乐硕士学位。他于1987年加入新加坡交响乐团担任首席巴松之前是瑞士罗沙蒙德管弦乐团的成员。

 

作为独奏家,他曾多次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此外,他还与包括比尔交响乐团,洛桑室内乐团,兰斯交响乐团,福冈交响乐团,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马来西亚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和厦门爱乐乐团等著名交响乐团合作过。他还在法国国家广播电视网的法国广播电台进行过独奏表演。 2000年11月,他被任命为中国爱乐乐团的客座首席巴松。自2012年起,他被任命为新加坡交响乐团艺术委员会成员。 2016年,他应指挥家V. 阿什肯纳齐邀请担任英国爱乐乐团客座首席巴松在中国巡演。

 

张晋民是一位备受尊敬的表演家和老师,曾在欧洲主要音乐学院担任客座教授,其中包括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法国圣莫尔学院和奥地利格拉茨音乐学院。他曾在中国多所音乐学院任教,并担任过大师班,现任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他还被任命为中央音乐学院新成立的中国乐队学院的客座教授。他最近因其在中国音乐界的杰出贡献而被提名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巴松管协会)的第一位艺术顾问。最近,他在瑞士的伯尔尼艺术大学和日内瓦高级音乐学院进行了大师班和个人专场音乐会。他还是亚洲双簧学会的理事会成员。

 

自2003年起,张晋民先生一直执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他是巴松教授,也是木管部的主任,负责木管室内乐及乐队的木管声部。2005/2006学年,他还担任了学院管乐室内乐团的指挥。

 

2017年1月,他从任职长达30年的新加坡交响乐团退休,现全职执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他是一位热忱的音乐教育家,他将为新加坡及音乐发展继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