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 费城交响乐团音乐会

时      间 2019-05-24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5-24 19:30

票      价 180、280、480、680、880、1080、1280元

演出团体 费城交响乐团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5-24 19:30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

    费城交响乐团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9-05-24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180、280、480、680、880、1080、1280元

    说明: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雅尼克·涅杰-瑟贡

    乐团:费城交响乐团

     

    曲目 | Programme

    Beethoven Symphony No. 6 in F major, Op. 68 (“Pastoral”)

    贝多芬F大调第六交响曲(田园)

    Intermission

     

    Sibelius Symphony No. 2 in D major, Op. 43

    西贝柳斯D大调第二交响曲

     

    概括 |profiles

    费城交响乐团

      费城交响乐团是一支全球顶级交响乐团。乐团拥有独一无二的“费城之声”,因触动心灵和激发灵感的演绎而备受观众期待,并以长久以来在舞台上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令人称羡。乐团不仅秉承了卓越艺术传统,保持着最高艺术水准,更希冀面向未来,不断挑战和超越既有精湛技艺,为全世界观众带来令人震撼的音乐体验。
      艺术领导人
      在第八任音乐总监雅尼克·涅杰-瑟贡的带领下,费城交响乐团开启了第118个演出季,这也是雅尼克就任后的第五个演出季。乐团历任音乐总监包括:弗里茨·谢尔、卡尔·波利格、利奥波德·斯托科夫斯基、尤金·奥曼迪、里卡尔多·穆蒂、沃尔夫冈·萨瓦利什、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以及在2008至2012年间担任首席指挥的夏尔·迪图瓦。在这些艺术大师的引领下,乐团成为古典乐界卓越艺术成就的典范,并一直保持至今。
      雅尼克与乐团艺术家之间的合作关系得到了观众和乐评人的交口称赞。《纽约时报》称,“涅杰-瑟贡先生……对乐谱熟稔于心,同时他也与这支伟大的乐团相处融洽。”他深受乐团艺术家、观众和古典乐界的喜爱。他的音乐会曲目多样,一票难求。他还建立定期论坛,经常通过举办演后谈,与观众们交流心得。

     


      以费城为家
      费城是乐团的驻地。自2001年起,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正式成为乐团常驻排练及演出场所。围绕弗瑞森音乐厅的主音乐季(9月至5月),乐团积极探索各种创新途径,巩固与忠实赞助人的关系。此外,费城交响协会自1957年起一直拥有一座美国著名的历史及地标建筑——费城音乐学院歌剧院。这个歌剧院也是全美运营历史最悠久的歌剧院。在正式进驻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之前,费城交响乐团就曾在这个剧院里奉献了乐团第101个音乐季。如今,乐团每年都会重回这座有着“费城罗卡斯特街上的贵妇人”之称的歌剧院,举行全城期盼的费城音乐学院歌剧院周年庆典音乐会及舞会。
      除了在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推出丰富密集的演出活动外,每年夏季乐团还会在曼恩表演艺术中心、佩恩码头、长木花园、费城海军船厂旧址等地举行演出。其中大部分演出都是乐团“社区免费音乐会系列”以及乐团教育和社区合作项目的组成部分,这些活动的举办使得古典音乐这一艺术形式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普及与推广。

      全心致力于艺术教育
      数十年来,费城交响乐团始终在为特拉华山谷各年龄层次的观众们提供全民学习和社区参与的机会。这一传统可以追溯至1921年,时任音乐总监里奥波德·斯托科夫斯基首次倡导并开设了专门面向儿童的音乐会。如今,乐团是费城众多社区文化活动的积极推动者,在台下仍然保持着如演出般的活跃姿态,不断激发着独特的“费城活力”。作为全美艺术氛围最为浓郁的乐团成员,这些具有奉献精神的音乐家们,与音乐总监雅尼克一起,共同推出了名为“HEAR”的社区活动,成为服务社区的主力军。
      “HEAR”是一项综合性活动,旨在促进健康,开展音乐教育,消除居民对于乐团“不得其门而入”的状况以及通过调查研究实现乐团影响力最大化。这些项目极大帮助了弱势群体,比如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惠及了数以千计公立学校学生和费城居民,以及那些从未参加过乐团音乐会或从未听过交响乐的人群,让他们有机会一睹乐团风采,并在各个年龄阶段和社会背景的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乐团通过为儿童和成人精心设计的教育项目,启迪新一代观众,例如,“无处不在的声音”(面向3-5岁儿童)、“家庭音乐会”(面向6-12岁儿童及其家庭)、“校园音乐会”(费城校区小学生可免费参加)“TeenTix”(面向高中生)以及“eZseatU”(面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只需缴纳25美元年费,即可无限次参加乐团音乐会)。乐团还借助学习活动,更加深入地与成年观众互动,这些活动包括演前谈、艺术讲座、有嘉宾参与的午餐会等等。在2014-2015演出季中,费城交响乐团与德雷塞尔大学合作,推出了Live NoteTM,一款可在手机终端上使用的交互式音乐会节目册。观众们可以实时收取有关音乐、情感和历史的话题信息。
      乐团获奖活动“协作学习”倡议惠及学生、家庭、社区成员总计五万余人,倡议推出的活动项目包括PlayINs、Side-by-Side、快闪音乐会、免费社区音乐会、校园音乐会、以及在费城内外举行的驻场演出等。乐团音乐家全心投入,扮演着老师、顾问、导师等多重角色,在培养音乐人才、激发大众对古典音乐的热爱,积淀费城地区音乐修养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化输出的使者
      费城交响乐团通过音乐会、国内外巡演、驻场演出、展演和唱片录制等方式,成为代表费城及美国的全球文化交流使者。在费城以外地区,乐团每年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夏季还会出现在专为乐团量身定制的纽约萨拉托加表演艺术中心,进行为期三周的驻场演出。同时,乐团还与科罗拉多州的“喝彩!瓦尔山谷音乐节”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每年夏天,全世界最优秀的古典音乐家们都会在这里齐聚一堂。
      费城交响乐团有着悠久的巡演历史,从创立之初就曾走出费城地区演出。1973年,乐团作为第一支到访新中国的交响乐团,首次在华举行演出。2012年,乐团再度与中国结缘,发挥“文化使者”的重要作用,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缔结新的伙伴关系,推出“费城音乐周”这一试点驻院演出项目,加强了乐团与中国优秀青年音乐家及作曲家的联系,帮助他们提高交响乐演奏与创作方面的技巧。音乐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场音乐会,又有大师班培训;既走访了中国的各大主要城市,又深入到内地各省市。乐团成员和中国音乐家相互分享音乐感受,共同参与艺术教育活动,在居民区及名胜古迹撒播古典音乐的快乐,从而进一步密切了音乐家与社区居民间的关系。该试点项目的成功,促成了费城交响乐团与国家大大剧院签署长期合作协议。2013年5月至6月间,在乐团首次访华成功40周年之际,费城交响乐团重返中国开展驻场周活动,在短短15天时间里完成了50多场音乐演出及交流活动。

      2014年6月,费城交响乐团再度踏上亚洲巡演征途,并在中国开展驻场音乐周。这也是音乐总监雅尼克·涅杰-瑟贡首次随团出访。5月25日,乐团在上海的音乐会得到现场直播,观众达到了20万人。2015年5月至6月间,雅尼克带领乐团首次出访欧洲,演出一票难求,广受好评。2016年,雅尼克携乐团重返中国,与中国国家大剧院成功签订了第二份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同时也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巩固了费城交响乐团与上海爱乐乐团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在2017年的亚洲巡演中,乐团将跟随雅尼克前往蒙古,成为首个到访蒙古的西方乐团。2016年3月,蒙古与费城交响乐团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扩大了乐团在亚洲的曝光率。届时乐团将与蒙古音乐家、当地学校、文化机构以及其他民间组织和政府机构合作,在乌兰巴托举行交响音乐会和一系列特别活动。
      2015年9月,弗朗西斯教皇在世界家庭大会闭幕时到访费城,在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雅尼克和费城交响乐团欢迎全球音乐爱好者前往费城。9月26日,乐团在家庭音乐节上为教皇演奏;9月27日,在教宗弥撒上又演奏了礼拜仪式音乐。作为费城公益活动的参与者,乐团积极投身于这些活动,为数以百万计亲临本杰明·弗兰克林公园大道和全世界电视机前的观众奉献了精彩演出。

      深谙艺术创新之道  

    费城交响乐团一直致力于对古典音乐传统的艺术创新,曾为多部重量级作品举行全球首演或美国首演。这些作品包括:马勒的第八交响曲(又称《千人交响曲》)、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勋伯格的《古雷之歌》,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等。乐团还致力于与文化社会团体开展地区或全国规模的合作。自2010年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丽森·沃格莫女士上任以来,费城交响乐团再续辉煌,相继与宾夕法尼亚芭蕾舞团、费城前沿艺术节、费城舞蹈团、费城歌剧院、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里奇剧院以及舞台导演詹姆斯·亚历山大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了让古典音乐爱好者随时随地能够享受到古典音乐的乐趣,费城交响乐团在雅尼克的带领下重返录音棚,为DG公司录制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由斯托科夫斯基改编的巴赫及斯特拉文斯基作品。另外,乐团还携手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录制了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该唱片于2015年8月发行。这些合作延续了乐团在唱片领域的优良传统。自1917年起,乐团就开始录制唱片,多年来硕果累累。如今,乐团还在iTunes、亚马逊等数字音乐服务平台上架了音乐会现场录制作品。不仅如此,自雅尼克执掌乐团的首个演出季以来,乐团与古典音乐广播再续前缘,在WRTI-FM电台周日下午档音乐节目为广大听众献艺。
      这些革新之举,为费城交响乐团的辉煌的“首创”纪录再添佳绩:费城交响乐团是第一支通过电录音技术灌制唱片的乐团(1925年);第一支在广播电台进行商业演出的乐团(1929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第一支为电影演奏原声音乐的乐团(1937年,派拉蒙影业的《黄金播音员》);第一支出现在全国电视转播中的乐团(1948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第一支开展互联网直播音乐会的乐团(1997年)。费城交响乐团还是第一支通过二代互联网在设有大屏幕的演出场所直播演出的乐团。

     

    指挥:雅尼克·涅杰-瑟贡

    雅尼克·涅杰瑟贡

      音乐总监雅尼克·涅杰-瑟贡据信将带领费城交响乐团迈入下一个十年,完成2025-2026演出季。这将是一次非凡的、具有深远意义的合作。另外,他还将成为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有史以来第三任音乐总监,任期从2021/2022年演出季开始,并从2017/2018演出季开始成为候任音乐总监。这将使他在全球两大艺术机构的专业活动合为一体,并让他能够集中精力,打造属于自己的音乐未来。
      雅尼克·涅杰-瑟贡现任美国沃尔特和利奥诺·安纳伯格协会主席,同时也是费城交响乐团的掌门人。他的音乐修养、奉献精神以及领袖气质深得人心。作为首屈一指的乐界领军人物,雅尼克当属同辈中的一位惊世奇才。从乐团驻地瑞森音乐厅,到卡内基音乐厅,雅尼克的协作精神,对音乐执着探索和新颖的曲目编排,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交口称赞。《纽约时报》称其为“非凡的”指挥家,在他的指挥棒下,“这支以辉煌弦乐著称的乐团展示出前所未有的饱满音色”。
      无论在费城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费城音乐学院、卡内基音乐厅、肯尼迪中心,还是费城周边地区和全球各地,在雅尼克的带领下,费城交响乐团的音乐演绎水平提升到全新高度。他的音乐会曲目多样,场场爆满。同时他还积极参与费城艺术圈多姿多彩的活动,与各个年龄层的艺术爱好者开展互动。在担任费城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第五个演出季中,他创立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包括为期一年的探索“美国之声”,演绎雷纳德·伯恩斯坦、克里斯托弗·劳瑟、梅森·贝茨和克里斯托弗·提奥法尼迪斯等人作品。灵感源于巴黎的音乐作品贯穿整个演出季始终,其中包括为期三周的“巴黎音乐节”;他坚持把注意力放在歌剧作品和罕有作品的演绎上,在演出季中奉献了巴托克的《蓝胡子公爵城堡》和莫扎特的C大调弥撒。雅尼克深受乐团乐手爱戴,所到之处更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2014年,他带领乐团展开亚洲巡演,完成了就任艺术总监以来的首次巡回演出;次年,他又率乐团赴欧洲进行了和乐团的首次欧洲共同巡演,期间英国《卫报》评论称“……(巡演)充分显示了良好的伙伴关系。”2015年,在世界家庭大会期间,他带领乐团在家庭音乐节和教宗弥撒上为教皇奉献了两场演出。2016年5月至6月间,雅尼克和费城交响乐团再次展开了亚洲巡演。


      在雅尼克的带领下,费城交响乐团再度携手著名的德意志留声机唱片公司,录制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以及斯托科夫斯基改编的巴赫作品集。另外还与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录制了于2015年8月发行的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在雅尼克执掌乐团的首个演出季中,乐团再度现身古典音乐广播,参与了WRTI-FM电台周日下午档音乐节目。
      2008年至今,雅尼克·涅杰-瑟贡担任鹿特丹爱乐乐团音乐总监。2000年起,担任蒙特利尔大都会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2008年至2014年,担任伦敦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上个演出季,刚刚履行完多特蒙德音乐厅驻院艺术家合同。此外,他频频与全球最著名的乐团进行广泛而成功的合作,这些乐团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欧洲室内乐团、柏林国家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圣切契利亚国家管弦乐团以及加拿大各大交响乐团。从欧洲到北美,雅尼克的演出在古典乐坛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令其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指挥家之一。
      雅尼克的出众才华不仅限于交响乐领域,还延伸至歌剧与合唱音乐范畴。自2009年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首秀以来,每年歌剧院都会邀请他定期亮相,2015年更是担纲了歌剧院演出季开幕作品的指挥。此外,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维也纳歌剧院、荷兰歌剧院、巴登-巴登节庆歌剧院以及历史悠久的萨尔茨堡艺术节都曾邀请其担任指挥。一场场广受好评的演出,足以证明雅尼克是一位多才多艺且具有深度内涵的艺术家。


      2012年7月,雅尼克与德意志留声机唱片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计划。他在唱片录制方面硕果累累:他曾与鹿特丹爱乐乐团合作为德意志唱片公司、EMI古典唱片公司、BIS唱片公司录制唱片,还曾与伦敦爱乐乐团为LPO唱片公司录制唱片。另外,他与蒙特利尔大都会交响乐团合作的唱片则由ATMA古典唱片公司发行。
      雅尼克是土生土长的蒙特利尔人。他曾就读于蒙特利尔音乐学院,学习钢琴、指挥、作曲及室内乐,之后跟随著名指挥家卡尔洛·马里亚·朱里尼继续深造。此外,他还曾在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跟随约瑟夫·弗朗曼费尔特学习合唱指挥。
      2012年,雅尼克被授予加拿大最高荣誉勋章(加拿大公民能享有的最高荣誉之一)。他还在2015年获得了“魁北克省军官勋位国家勋章”。他获得过的其它荣誉包括:《音乐美国》杂志评选的2016年年度艺术家、皇家爱乐协会奖、丹尼斯-佩尔蒂埃奖(魁北克政府颁发给艺术领域杰出人才的最高奖项),以及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和普林斯顿瑞德大学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授予的名誉博士称号。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