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份 “奇幻” “爆笑” “顶尖” “唯美”的 神秘“大礼包” 2018杭州文广演艺集团 金秋演出季掀开面纱 16台国内外优质剧目倾情巨献

来源:杭州日报刊发时间:记者:

 

记者 厉玮 文 丁以婕 摄

秋天的馈赠在九月里溢满,充满着成熟而饱满的韵味,点缀着丰收和喜悦。其中有一份,是来自艺术的厚礼。昨日下午,“群芳竞演、秋艺蔚然”2018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新闻发布会在杭州电视台一楼大厅举行。

“奇幻”、“爆笑”、“顶尖”、“唯美”,是这个秋天杭州文广演艺集团送给全城市民的一个文化“大礼包”。这里头的每一份“礼物”都荟萃中西、包罗万象,并覆盖到更为广阔的观众群体。

既要攀登艺术的高峰,又要融入观众的生活。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将倾情巨献16台国内外优质剧目,从9月一直狂欢到11月,在四个不同维度为杭城观众带来一场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的艺术盛宴。

“奇幻”,到底有多“奇幻”?

全杭州的文艺青年们,终于盼来了林奕华新作《聊斋Why We Chat?》。林奕华、张艾嘉、王耀庆,这三个名字就足以形成强大的气场,在你心里掀起漫天波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三人继十年前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后,久别重逢,再度合作。迷惘的人、执着的鬼、善变的狐,这三个关键词到底在讲述一个怎样疑幻疑真的现代“聊斋”?

聊斋这个深入人心的奇幻“IP”正在焕发新生,不仅被林奕华相中了,连京城三大“名旦”之一的杨海龙,也以此为题创作了全男班舞剧《画皮》。这个演出季,杭州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堪称史上最妖魅的舞剧《画皮》,还有改编自《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的“暗黑童话”《姽婳—西游》。

“爆笑”,到底有多“爆笑”?

喜剧大师陈佩斯将携儿子陈大愚,带来《戏台》《托儿》《阳台》《老宅》四部喜剧作品。这次展演是陈佩斯喜剧作品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集中亮相,展演第二站就是杭州。分别两年,真想借用冯巩的话对陈佩斯说:“陈老爷子,杭州观众想死你了!”

还有在“爆笑”之路上已经“修炼成精”的开心麻花,当然不会缺席这个演出季。笑点成串,包袱横飞,没有什么烦恼是开心麻花解决不了的。八年千场的“神剧”《乌龙山伯爵》 再度归来,每半分钟就让你笑得前仰后翻!

“顶尖”,到底有多“顶尖”?

这些年来,杭州迎来送往无数乐坛翘楚和世界顶级乐团。不过这个秋天,一系列极少或从未访杭的名家名团,将成为全城乐迷为之疯狂的理由。如果你是古典音乐发烧友,余隆联袂马友友、吴蛮、雷佳及丝绸之路乐团,这个阵容够不够硬?还不满足的话,王羽佳、捷杰耶夫、慕尼黑爱乐乐团“空降”杭州,如此豪华的菜单够“给力”了吧!

当然,如果你是先锋戏剧爱好者,孟京辉导演,文章、齐溪主演的老舍同名著作《茶馆》已经安排上了。而且,担任本剧戏剧构作的是德国知名戏剧家塞巴斯蒂安·凯撒。六年前的秋天,孟京辉导演的话剧《活着》在杭州红星剧院连演三场,一票难求。有人说,这是他最负盛名的一部改编作品。那么,六年后的《茶馆》会不会先锋突围,再造经典呢?

“唯美”,到底有多“唯美”?

翩翩的舞姿,袅袅的童声,靡靡的乐音,为这个演出季添上了一抹“唯美”的注脚。王子和辛德瑞拉之间的爱情、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美丽的水晶鞋和炫目的足尖舞,早已让《灰姑娘》成为芭蕾的“代言人”。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今年不仅带来了《灰姑娘》,还有被称作“古典芭蕾舞团试金石”的《吉赛尔》。真正的经典,力量足以隔着世纪、穿越时光。

还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女子十二乐坊”吗?精彩的时刻总是短暂的,但对文化的传承却是长远的。作为民乐演奏组合,“女子十二乐坊”一直致力于发展新民乐,将民族器乐与现代音乐相互融合。听说在直播平台上,经过重组的乐团人气爆棚,月入百万元。重焕生机的“女子十二乐坊”太值得期待了!

童声,是世间最美好、最纯粹的声音,更何况是世界十大合唱团之一的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这群孩子们,就像一群“歌唱着的天使”降临杭州。

“神秘”,到底有多“神秘”?

昨日的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将最重磅的消息留到了最后一刻。阔别杭州十年之后,今年12月8日,风靡全球的挪威国宝级乐队组合神秘园将在黄龙体育馆唱响天籁。

2008年的春天,神秘园首次登上杭州大剧院。此前,他们曾两次造访杭州,每一次都引得万人空巷。杭州大剧院那一夜,歌剧院三层全开,高朋满座。就连门厅内,都聚集着一群买不到票的乐迷,盯着大屏幕观看演出直播。

这支挪威殿堂级乐队由来自爱尔兰的小提琴家菲奥诺拉·莎莉与来自挪威的钢琴家、作曲家罗尔夫·勒夫兰组成。作为全球知名度最高的歌曲之一,他们的《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被超过100多位欧美艺术家演绎,有超过500个翻唱版本,他们在世界音乐界的影响力不言而喻。

也许在00后们看来,神秘园的一首首“催泪神曲”只存在各大电视频道的纪录片里、电视剧里、医疗广告里、电台频道里、亲戚长辈的朋友圈里。然而在这个快节奏、高效率的时代,每当人们痛苦、失望或消沉时,最需要的就是舒缓情绪寻找内心的平静和安慰,神秘园的音乐能引领我们走进这块藏在内心深处的自留地。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神秘园”2018中国巡回音乐会杭州站正式开票。据悉,票价将分为188元、388元、688元、988元、1288元、1588元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