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热门演出

爵士乐名家——顾忠山

来源:刊发时间:记者:

2012-07-308351.jpg

 

   顾忠山,爵士吉他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中国最优秀的爵士音乐家之一。出生在美国加州的洛杉矶,在波士顿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爵士系研究生班研读爵士乐演奏,又在Longy School of Music得到作曲硕士学位。


   在波士顿学习生活期间,顾忠山与美国知名的爵士乐组合及音乐家,如Chuck Gabriel Septet, The Tepfer/Ku/Spiegelman trio 和Evil Otto.等共同演出。并且顾忠山也是全美著名的爵士大乐队,曾获得Downbeat Award 权威大奖的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Jazz Orchestra的吉他手,并且有幸参加了:美国当代著名爵士乐大师Gunther Schuller的乐曲《Encounters》的世界首演。爵士乐大师George Russell在纽约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Jazz Educators convention的演出。以及爵士乐大师Maria Schneider在波士顿的音乐会。他还和爵士乐大师Joe Lovano合作在波士顿的乔丹音乐厅同台演出。


   顾忠山曾从师于Charlie Banacos, Ben Monder, Jerry Bergonzi, George Garzone , George Lewis等当代美国爵士乐大师。在古典音乐理论、作曲及指挥等方面,他曾从师于Rand Steiger, Chinary Ung, Chaya Czernowin ,Eric Sawyer, Harvey Solberger ,Jefferey Rink。


   从1997年,顾忠山开始了他在北京的爵士生活。现在,他已经是一个非常知名的爵士音乐老师及演奏家。这几年来,繁忙的演出使他一直往来于中国和美国之间。在北京期间,他不但多次参加了北京国际爵士音乐节、北京迷笛音乐节的演出,还活跃于北京各大爵士俱乐部。并且还是“北京城市爵士大乐队”(中国当代第一只爵士大乐队)、“试金石爵士乐队”、“夏佳爵士三重奏”的创始人之一。他还组织了自己的爵士乐队,并且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爵士乐作品。从1997年至今担任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爵士吉他及乐队合奏主任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