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热门演出

小提琴名家——吕思清

来源:刊发时间:记者:

2012-07-306741.jpg

 

   吕思清,1969年生于青岛,中国小提琴家。他是第一位获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这位被国际权威音乐杂志《The Strad》誉为“难得一见的天才”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


   这位被台湾《时代音乐》誉为“奇迹”;被美国《新泽西时报》赞为世界级小提琴家;被意大利 glispettacoli 称为“来自中国的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家。


   他自小便显示出非凡的音乐天赋 。3岁半时,就嚷嚷着要像哥哥们那样拉小提琴;7岁时,他已经能拉许多有名堂的中外曲目,并因此而受到邓小平同志的关注;8岁被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破格录取,师从王振山教授,成为这所著名学府有史以来最为年轻的学生,被誉为“乐坛神童”;17岁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奖。这项占国际小提琴比赛头等位置的赛事,因为评委的苛刻与严谨,在此之前第一名已空缺了12 年。17岁吕思清以初生牛犊的勃勃生气和高超的技艺,打破了这长达12年的沉默。为此,西方人情不自禁地给他戴上了“东方第一帕格尼尼”的桂冠; 19岁赴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深造,师从世界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德罗希.迪蕾女士及姜康先生。